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委员会活动

工作委员会活动gongzuoweiyuanhuihuodong

“学标杆 找差距 促提升” ——优质中小企业创新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5:05:18     所属分类:工作委员会活动     阅读次数:401     来源:综合部

字体    

2023年9月17日至23日,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协会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陕西领跑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优质中小企业创新高级研修班”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40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以及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李新华主持。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宝鸡市万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天飞代表协会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小企业仍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加快和提升优质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打开思路,学以致用,将先进的工具,科学的理念,灵活有效地运用到企业经营和管理当中,推进专精特新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班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提升创新能力”这一培训目的,特别邀请到昆山乐邦印刷器材设备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周斌,原娃哈哈集团分公司李临春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马涛教授,领跑者大学首席架构师唐峰等专家教授,分别就《企业持续竞争优势建立—基于核心专长下的企业转型策略》《品牌营销DNS时代》《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锻造逆势增长的高能组织》等专题,进行了创新转型、品牌营销、数字化转型落地、打造高绩效组织等方面做了精彩而细致的讲授,大家课间积极互动交流,培训过程气氛热烈。同时还将通过此次研修班为优质中小企业搭建互动交流、资源共享的价值生态圈。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江苏沙钢集团、西门子苏州工厂、扬子江药业集团、科沃斯机器人等实地参访教学,通过了解标杆企业的发展史,现场感受标杆企业的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以及不断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对标标杆找差距,进一步提振了大家的发展信心。

9月20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同志带领参训学员专程前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红船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号召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念,守正创新,践行责任,积极培育企业家精神。

结业仪式上,部分参训学员就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收获进行了分享。李新华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强大的后天学习能力,决定了个人与企业的未来发展;自觉的创新能力,是个人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能;百折不挠的坚守精神,是个人与企业成功的关键。鼓励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在产品、技术、经营和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所提升,使企业向“专、精、特、新”和“小巨人”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为参训学员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树立了信心,提供了行动参考,达到了让参训学员从所学到所悟再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全面提升了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素质,对我省中小民营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加快创新转型、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