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安康服务行 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6:45:1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874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服务重点方向,提高服务工作的针对性,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于5月12-15日赴安康市开展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专家顾问团“安康服务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带领管理咨询专家(陕西汇思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晋博、科技创新专家(陕西科技大学副主任)王勇、财税筹划专家(隆基股份法务总监)张进军赴安康市开展为期三天的专家入企一对一精准咨询服务。

5月13日专家一行在李新华秘书长带领下深入安康市石泉县开展入企服务工作,分别走进陕西菜字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奥邦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安康及食雨食品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进行了精准咨询辅导,每到一处专家们都深入厂矿车间、生产一线进行细致调研。根据企业目前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企业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科学化的分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专家们高涨的服务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打动了石泉县县域企业。在下午的县域企业座谈会上到会的15户企业代表依次提出了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难题;专家们就企业的共性问题和差异性问题进行了详实解答。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县域企业要充分发挥机制灵活优势,加大科研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在攻克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勇于担当、走在前列,要顺应新一轮工业革命发展趋势,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真正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康市工信局杨少华主席、石泉县县委副书记、县监委主任丁义昌、副县长冯涵哲、县经贸局党委书记刘明海分别陪同走访或参加座谈会。

5月14日专家组一下冒雨前往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分别走访了陕西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安康新乐祥纺织工贸有限公司、安康荣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组一行就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经济大环境下营销策略、观念转变、人力资源管理等共性问题和企业创新研发、融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和指导服务,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4日下午,李新华秘书长带队走访了安康相关会员企业,并在副会长单位(安康市江南印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三位专家通过各自的专业领域给会员企业提供了专题咨询,为会员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

本次活动在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石泉县县委、县政府、汉滨区、石泉县经贸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