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30:37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196     来源:综合部

字体    

5月30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宾馆成功召开。

会议特别邀请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冯月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陕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原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陕西经济联合会原会长党红忠,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孝军,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王小平出席。

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及各地市局相关负责人、各友好商协会主要负责人、省专家顾问团部分专家、各大媒体记者以及会员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刘少利主持。

大会在参会代表齐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致辞

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致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王小平讲话

王小平总经济师对协会四年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中省相关政策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中小民营企业在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作用,密切联系省厅相关业务处室,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成为中小民营企业相关政策的参与者、见证者、执行者;要践行以企业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企业有感情,更要对企业家有感情,关心企业成长,培养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家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抢抓各服务平台建设契机,从“五抓”着手,抓数量、抓质量、抓项目、抓企业家、抓问题,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中小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的创新转型发展。

大会全面回顾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部署了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选举办法》、《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标准及资金管理办法》等内容。选举产生了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四届领导班子成员,陕西奥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发友当选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陕西长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惠玲等30余人当选为第四届副会长;任永平、刘长峰两名同志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监事;李新华同志任协会秘书长。聘请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冯月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参事蒋跃;原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丁义安;原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陕西经济联合会原会长党红忠;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孝军为协会名誉会长,并颁发聘书。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发表讲话

王发友会长表示,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既为陕西省中小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我们要激扬正能量,奋进新时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全体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紧跟政策、抢抓机遇,汇智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保生存、谋发展的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整合各类资源,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会员企业实现创新转型发展,合力开创新时代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为新进会员企业进行了统一授牌。并对2021 -2022年度做出突出贡献、不断创新、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优秀会员企业、优秀工作委员会、创新型企业等予以表彰,并举办了授牌仪式。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征途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小民营企业的铿锵步伐。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将加强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为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协会方案,奉献协会智慧,贡献协会力量,服务好会员企业,创造协会更加美好的明天和辉煌的未来!

本次会议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是协会历史上创新服务意识、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的一次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政府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业务处室、各友好商协会的团结协作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及协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