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中小企业服务月,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企业如何实现业绩倍增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0:48:4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675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今年3月以来,国内多点疫情爆发,受订单减少、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成本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此,中省出台一系列决策部署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积极响应部委、省厅决策部署,按照陕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充分发挥中省两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重要作用,2022年5月10日下午,协会及时启动了第一场“中小企业服务月,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主题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协会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陕西领跑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领跑者创新研究院唐峰院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疫情常态下《企业如何实现业绩倍增》开展了公益直播分享,共94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

唐峰老师从“经营现状:问题点”、“底层逻辑:方法论”、“解决方案:三个一”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通过对经营现状中的问题点的梳理和列举,总结出久困企业发展的“四不”共性问题,即“方向不明、动力不足、伙伴不多、绩效不高”。

图片

并根据“四不”给出了POA绩效管理工具。同时从“做人的哲学”和“做事的科学”两方面提出了改进绩效的底层逻辑及解决方案。

在存量经济时代想要实现业务倍增,要打造出“三个一”工程,即“一条心、一张图、一场仗”。一条心,上下同欲,同舟共济;一张图:明确目标,优化方法;一场仗:以战练兵,共同超越。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呼吁广大中小企业积极转变:从等待危机早日过去,到主动思考如何应对下次危机的到来;从被迫减产减员,到主动寻求企业内部的创新和变革;从不得不接受订单损失,到重新分析市场从而进行合理规划布局。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期省协会将继续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各工作委员会和专家顾问团,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持续的服务活动。

据悉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将在本年度中小企业服务月中组织多场次、高质量、多维度的主题服务活动,进一步助力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