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高质量企业发展从人才盘点开始”线上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5:50:58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262     来源:

字体    

目前,中小企业不同程度都存在人才短缺的用工问题,人才发展和管理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人才盘点是对人才进行系统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4月28日下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委员会(陕西诚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展“高质量企业发展从人才盘点开始”线上主题培训活动。

图片

本次主讲人马沛池老师以目前企业内部人力资源面对的痛点难点为切入口,通过经典示例与大量数据,表明企业做人才盘点可以挖掘潜力人员,为企业解决实际发展问题。

图片

人才盘点是指对人力资源状况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绩效管理及能力评估,盘点出员工的总体绩效状况、优势及待提高的方面,其本质是对“能力”的盘点。人才盘点一定要匹配企业的战略发展和组织架构。

图片

组织盘点是需求型盘点,对组织进行盘点要立足战略目标和转型方向,梳理核心岗位及岗位需求的关键能力;而人才盘点则是供给型盘点,显示组织纵向各职能与部门、横向各层级现有人才的分布情况,明确组织内部人才的数量、质量、成熟度及潜力度。

图片

人才盘点归根结底是通过对组织人才的盘点,使人与组织相匹配,其内容包括明确组织的架构与岗位发展的变化,确定员工的能力水平,挖掘员工的潜能,进而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评估组织内部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并促进组织拥有足够数量和高质量人才。

图片

本次线上分享会聚焦企业人才管理,通过讲解人才盘点的内容与方法,引导企业发现人才、关注人才和培养人才,进而建立企业内部人才体系,促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