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锐意创新,建设未来”知识产权线上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9:45:38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756     来源: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西安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知识产权法庭、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等多家机构共同协办“锐意创新,建设未来”知识产权主题论坛。论坛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办。

图片

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专家路宾律师以《“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竞业限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图片

他强调,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发展、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企业间人才流动活跃、因人才流动导致部分商业秘密泄露的情况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十分重要;同时,在劳动法领域,是否存在体系健全、合法有效的竞业限制制度、竞业限制合同约定,亦对竞业限制争议的解决至关重要。课程中,路宾律师还从“人社部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解读、竞业限制制度存在的三个问题、对企业竞业限制合规建设的建议”三个方面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与竞业限制做了充分详细的解读,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