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企业如何做好债权债务的法律风险管理》线上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5:36:36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898     来源:

字体    

债权债务是诸多企业无法避免的问题,尤其是市场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正面临极大挑战,提高企业决策者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律观念,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2022年4月24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为了使企业管理者明晰债权债务的风险,邀请北京市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强律师与协会会员一起在线上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片

此次沙龙内容主要涉及企业债权债务、对外担保、合同条款的设计以及诉讼保全与调解实现债权四个方面。

图片

首先,梁强律师关于企业的债权债务和自然人的债权债务有何不同这一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从税收和交易习惯两个角度详细阐述的企业在进行商业行为时应注意的细节,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关于法定代表人的双重身份,梁强律师通过具体案例向企业做出了详尽解释,且就出资协议、公司章程、法人人格否认制度等商业行为中的焦点问题,通过具体实践案例,逐一进行了法律分析。

图片

其次,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问题,梁强律师通过案例解析、法条释义、问答等形式进行全面分析。

最后,梁强律师以债权债务的合同条款和通过诉讼保全和调解方式实现为立足点,就交易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图片

安理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商事法律业务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本次授课基于商事业务中企业债权债务的风险管理,着重阐述了司法实践中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梁强律师的分享内容切实、以案释法、引经据典,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互动,富有实用性与吸引力。让参与此次活动培训的协会会员企业对债权债务问题的相关注意事项有了充分而深入的认识,也让大家充分了解到了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各种风险点,提升了企业解决债权债务的能力,通过此次线上沙龙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