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01:53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021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批中高端产业配套能力强、细分领域技术和市场领先、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大、资源利用率和附加值高的产品"单项冠军",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协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于2022年4月1日上午举办线上“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信息科王翰超老师,王老师通过本次线上宣讲会向中小企业对专精特新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王老师对专精特新管理体系标准的导向、原则和要求,全面梳理“专精特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并现场解答了部分企业线上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线上宣讲会为广大中小企业对走专精特新道路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保障。

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有利于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减少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等突发情况对企业造成的影响;有利于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企业效益;走差异化成长道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赢得长期市场竞争优势。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以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焦点,坚持科技驱动、综合集成为突破口,以打造创新服务为主线,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加强与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产业资源的整合优化,加快优势产业资源导入,助力中小企业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作为省级“专精特新”重点服务机构,欢迎广大中小企业咨询“专精特新”政策及申报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