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干杰参加审议 赵一德赵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52:11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449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3月5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参加审议。

陕西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庄长兴参加审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国务院办公厅和有关部委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李干杰说,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辉煌成就,尤其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归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一再证明,“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胜利之源,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关于今年政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科学合理、导向鲜明,必将有力引导各方面统一步调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相信只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一定无往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赵一德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求实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陕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践行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刚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陕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充分发挥能源大省、科教大省、文化大省优势,在稳住经济大盘、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上持续用力,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李明远、王勇、张胜利、张烨、马玉红、兰建文、钟宝申、张卫红、吴普特、郭占武等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并围绕加快推动西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升关中平原城市群对外联通水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促进陕西石油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优化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升农民的素质和能力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秦骥 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