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李强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0:51:15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49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云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椿元、张文旺、马忠俊等代表先后发言,李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李强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赞成这个报告。

李强指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从我国发展走过的极不寻常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经济呈现稳步回升态势,但面临的困难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仍然不少,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需要倍加努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继续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努力扩大内需,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提高消费能力和意愿,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性金融的引导作用、带动民间投资。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着力抓好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李强充分肯定云南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云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特色农业、旅游业等特色优势经济大文章,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