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委员会活动

工作委员会活动gongzuoweiyuanhuihuodong

真抓实干树信心,助企惠企促发展——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16:21:10     所属分类:工作委员会活动     阅读次数:574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动员协会各分支机构力量支持、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协会章程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于6月8日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协会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陕西汉来达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主持。

会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就上半年助企服务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分支机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各机构要紧跟协会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型服务活动;围绕机构服务定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打造服务亮点,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力,增强协会凝聚力。

秘书长李新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工作委员会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根据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要求,各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服务月活动的政治意义;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危机并存,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实服务力量,提高服务水准,深耕服务内容,真正发挥服务机构的关键力量;同时要大力宣传中省有关惠企政策,进一步推广“陕企通”服务平台。二是践行服务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把握协会成立专业化工作委员会的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服务工作的情怀,在服务中要效益;继续坚持一周一个小活动,一月一个大活动的工作目标,始终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认真研究企业需求,每一场活动都要做到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宣传等环节的把控,真正成为协会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作用,精心打造和维护服务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协同发展。协会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工作委员会队伍建设,在抓质量建设的同时,持续扩充服务队伍,增强专业化水平,在一些细分领域实现突破,不断健全专业化服务团队;同时积极引导各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宽业务范围,提升盈利能力,打造协会系统化、专业化、多领域的服务综合体。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助推高效发展。继续完善工作委员会的考核机制,在服务内容、服务效果、企业评价、完成任务等方面重点进行考评,采取奖励先进、优胜劣汰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服务能力强、社会口碑好、具有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质服务团队,共建协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在汉来达智能装备李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