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zhuanxiangfuwu

“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纪实——合阳风动工具公司为期4天的深度辅导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4:44:24     所属分类:专项服务     阅读次数:802     来源:会员部

字体    

在相关政策持续发力下,发展“专精特新”已成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以来,专精特新的扶持行动仍在持续发力,着力挖掘“小巨人”企业,培育“小巨人”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制造业打开内需的背景下,实现从“中低端”走向“中高端”,从“大而全”走向“强而精”是中小企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陕西合阳风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气动工具、液压工具以及支护用品等业务,创新能力突出,在细分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并被众多客户给予高度的认可。2022年,企业成功申请“小巨人”。在省协会的组织下,“专精特新”服务工作组于2022年9月21年上午到达企业,进行了为期4天的深入辅导工作。

项目组围绕着前期与王总探讨的思想教育与执行力双提升为主线,就企业的文化做了进一步梳理,对于企业的“3k”文化进行了优化与提炼,并初步明确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在与王总就未来三年规划的探讨与交流中,明确了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战略主题,确定了“一体两翼”的业务结构,并就企业的内部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晰了企业的重点工作内容。

项目组就企业所处的行业和所服务的客户进行了大量的网络调研,并就企业未来三年的发展框架听取了王总的构思,提出了专业建议,形成了书面文件,获得的王总的认可。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企业对内部管理进行梳理,从战略、文化、组织、人力资源等板块设计了内部调研问卷(收取44份),并形成了调研问卷报告。

项目组就问卷内容进行分析后,就问卷解读内容为企业内部的1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培训,就员工问卷内容分析从战略管理、计划管理、文化管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和交流。

王总与核心管理团队,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互动、认真记录,在最后的总结中王总说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需要我们提升学习能力,加快学习速度,管理者要勇于对自我进行改变,组织要大胆改革创新,才能真正的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让企业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最后,王总表示,非常感谢省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项目组的专业指导,也非常有信心能够带领企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