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zhuanxiangfuwu

“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纪实——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薪酬绩效管理优化项目》咨询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55:19     所属分类:专项服务     阅读次数:898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也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2022年以来,专精特新的扶持行动仍在持续发力,着力挖掘“小巨人”企业,培育“小巨人”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制造业打开内需的背景下,实现从“中低端”走向“中高端”,从“大而全”走向“强而精”是中小企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在西北地区属于行业龙头,口碑良好,是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对象,企业一直高度重视团队的管理升级和学习成长。2022年9月27-28日,陕西省中小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陕西诚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坤带领3人专家组再次走进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继续围绕年度服务主题“薪酬绩效管理优化”,开展为期2天的深度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中,在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积极配合下,田坤主任及专家组通过与财务部、研发部、品保技术部、文旅事业部、生产部等各相关部门的深度交流和探讨,就企业人力资源架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及其相关绩效考核指标、9000体系的运行情况、生产能力、成本管控等方面,剖析了企业目前在薪酬、绩效、晋升的设计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人力资源板块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善方向,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后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梳理及规划。

在了解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后,专家组着重针对薪酬绩效优化,从组织架构、绩效考核、岗位晋升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田坤主任表示,公司的激励机制要面向全体员工,具有可实施性和可落地性,且要实现薪酬绩效对员工工作积极性的激励本质。专家组希望在夯实调研的基础上,做好薪酬绩效优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