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zhuanxiangfuwu

统一思想解困局 创新服务增实效 ——“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线上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4:52:34     所属分类:专项服务     阅读次数:801     来源:

字体    

3月17日下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线上会议成功召开,这是继今年2月16日以来关于“专精特新”专项服务召开的第二次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受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微信群召开。会议由协会会员部部长丁岩主持,李新华秘书长全程参会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会议议程相继听取了各“专精特新”专家组的工作汇报以及后期工作开展规划。

各位专家自2021年下半年在省中小企业协会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工作。今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各位专家仍克服重重困难,与所辅导企业通过电话沟通、线上视频会议、线下实地辅导等多种服务方式,与企业积极沟通,互动交流,推动“专精特新”服务工作有效开展。 

其中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陕西领跑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的专项服务小组积极行动,勇于创新,多次深入企业各层级开展调研访谈、诊断工作。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融合微咨询、工作坊、行动学习、企业教练等多种技术,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获得企业高度认可,取得较好成效,值得借鉴推广。       

会上,李新华秘书长表示: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这为我们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次指明了方向。

秘书长强调:各专家组要创新服务方式,保证工作延续,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要采取线上服务方式开展工作,一定要尽快调整工作方式和思路,适应常态化的疫情下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工作质量,促进服务成效转化。并且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内容,周密计划落实。服务过程中一定要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及时调整、充实和完善服务内容,紧贴企业实际需求,想企业所想,使服务方向与企业需求一致,努力达到预期目标。同时要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工作。

最后,李新华秘书长对与会专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特别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形下,各位专家也要形成合力,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创新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与企业深度互动,帮助企业在人才、经营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位专家表示,一定按照省协会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服务方案和工作计划,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企业实现管理升级和绩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