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zhuanxiangfuwu

“专精特新”专项服务专家组赴合阳风动工具公司开展二次访谈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4:42:44     所属分类:专项服务     阅读次数:770     来源:

字体    

2021年底,国新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2022年工信部将把落实《实事清单》作为重点,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完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强化服务和支持,引导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了更好地贯彻工信部的指导思想,省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小组于2022年3月11日凌晨5点多启程,赶往合阳风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开展访谈工作,并协助梳理企业文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家总是要面对当下,思考未来。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们需要思考两个重要的问题:一个是未来会怎样?一个是现在要做什么?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把我们的精力和目光,从日常的琐事中脱离出来,深入地熟悉市场,并对自己的公司有着一个客观、深入、全面的认识。同时避免单向化思考或表象思考,或者单独考虑人才的问题,或者单独考虑提升业绩的问题,或者单独考虑成本问题,或者单独考虑资金问题......专项服务组在与合阳风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王社旭总经理访谈时,王总从企业的战略、业务、财务、人才、文化等全面向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提到企业的经营理念时,王总提出了“欲速则不达”的观点,在企业经营20年里,企业没有速成的幻想,而是以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将每一项业务和工作做精做专。在这样的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大部分人都是以快为快,而合阳风动以“水滴石穿”的战略法则,实现“以慢为快”,通过不断地重复、改进、积累,从而形成一种巨大的力量,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企业在人才的选用上,与“水滴石穿”的战略相吻合,王总认为公司不能提拔一个没有基层经验的人做高层管理者,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每一个环节对员工的人生都有巨大的意义。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地去对待现在手中的任何一件工作,认真地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级台阶。王总刻意提出员工尽管也有能力,甚至更强,但必须要尊重其直接领导,这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也是企业的用人文化。

最后,王总表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和一定规模,公司的各项管理必须规范,因此希望能得到省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小组的专业辅导和支持,以“思想教育”与“执行力”双提升为主线,为企业赋能。

专项服务小组的两位专家于当日傍晚从合阳出发,赶回西安已近深夜。并于次日开始梳理访谈摘要,起草企业文化实施建议,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总结分析,制定企业个性化辅导方案。相信在省协会的组织和领导下,在“专精特新”专项服务小组的共同努力下以及企业的积极投入和充分信任下,企业一定能够实现管理提升,绩效改进。


陕西合阳风动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矿用支护工具和产品的专业生产厂家,公司下设独立的气动工具研究所。目前,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及晋、鲁、豫、皖、蒙、云、贵、川、渝、陕及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煤炭资源大省,销售形势一片大好,订单络绎不绝。产品还经第三方出口到俄罗斯、乌克兰、越南和澳、美等国家和地区。

经过近十九年发展,“三K工具”品牌在国内矿山支护行业得到了普遍认可和信赖,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公司在国家安标中心与省级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备案企业标准28个,获得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87个,专利14项,省级科研成果13项,省级名牌产品1项,市级名牌产品4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级名牌产品4项。

企业也先后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质、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质量A级信用企业”、市级“质量管理奖”和“市级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和顺利通过“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定,标志着企业进入了提速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向现代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又靠近了一大步。

企业致力于精心为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力争在国际国内行业中把企业打造成为“安全专家,凿岩先锋”,全面向“百年风动”的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