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专项服务

专项服务zhuanxiangfuwu

线下服务受阻,线上服务不停——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企业辅导工作在疫情期间继续通过线上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5:27:32     所属分类:专项服务     阅读次数:1186     来源:

字体    

2021年12月22日,西安市在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中共发现核酸阳性人员127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快速、精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政府决定自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管理,高速路口封闭、小区封闭、除保障行业外的大部分人员全部居家不外出。原计划对各地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入企辅导工作也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然而,此时正值岁末年初,正是企业制定年度经营计划、总结上年度工作和规划下年度工作的关键时期,企业着急,协会以及辅导专家们也着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家顾问团专家胡海强和协会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侠两位专家率先开启了线上企业辅导工作。

铭帝铝业集团是协会“专精特新”服务体系专项服务企业之一,该集团专业生产建筑铝合金节能门窗型材、系统门窗型材、建筑幕墙型材、建筑铝模板,工业铝材等多种铝基延伸产品的中西部大型铝材生产企业。企业建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铝基新材研究院。在甘肃兰州、四川乐山和陕西铜川先后成立了三个公司并建有三大生产厂区。公司产业链完整,从铝水熔炼浇注铝棒,各类铝产品设计研发、挤压模具制造、产品生产过程检测、产品深加工到销售服务为一体。三地公司拥有五十条大中型挤压生产线和超长15米氧化电泳铝材生产线,7500吨大型铝挤压设备能满足各种大断面铝材的需求。铭帝集团三个生产基地全年铝型材生产能力超过35万吨。

胡海强作为协会专家顾问团专家,全面负责铭帝集团的年度专项辅导,联合协会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侠分别于12月28日、1月17日通过腾讯会议,对企业开展了两期线上辅导工作,日常则通过微信对企业进行随机辅导。

1月17日  铭帝集团提产增效专项会议(腾讯会议)

12月28日  铭帝集团年度经营计划辅导(腾讯会议)

此前的12月1日至3日,胡海强和李红侠两位专家深入铭帝集团,围绕集团年度经营计划,对企业中高管和核心骨20余人干开展了深度线下辅导和交流。

辅导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智慧碰撞。通过SWOT分析、战略澄清等管理工具,最终明确了企业年度战略方向,并对年度经营计划的制定逻辑、流程,以及年度经营计划如何与预算管理有效结合等做了详尽辅导。


两位专家的辅导得到企业高度认可。铭帝集团邓春平总经理表示,两位专家培训形式新颖,企业员工参与度高,实战性强,对企业帮助非常大。


疫情让西安按下”暂停键”,但我们的服务不能停摆。对企业的线下服务受阻,但线上辅导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