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xianshangpeixun

陕西省中小企业商学院2020线上研修班 第39课——沪深股市投资估值方法及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6:06:02     所属分类:线上培训     阅读次数:943     来源:

字体    

9月2日,以“沪深股市投资估值方法及投资策略”为主题的陕西省中小企业商学院2020线上研修班第39课如期举行。课程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培训部部长、陕西省中小企业商学院项目负责人曹瓅旸主持,203人参加了学习。

本期特邀分享嘉宾扈文秀教授,是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院长,西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博士一级学科带头人;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MBA杰出教授”;陕西省第二批特支计划—人文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三秦人才津贴获得者。

扈教授从目前投资热点、股市常用的估值方法及评析、中国股市估值的特点、IPO定价问题、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策略、垃圾债券市场六个方面做了专业又务实的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


扈教授表示:投资是盈利或避险的一种活动,是为了追逐利润或规避风险。投资必须具备市场经济环境和家庭剩余资金两个前提条件。投资最重要的是规避风险,追求低风险低收益者,目前可以投资大盘蓝筹股,但仍需防范大盘蓝筹股基本面变动风险,要回避投资性购房。未来随着经济的不景气,信用债券会有不少变成垃圾级债券,发行垃圾债券让高科技企业融资更可以避免圈钱行为。他强调:五类钱不能进入股市,一是吃饭的钱,二是孩子上学的钱,三是看病的钱,四是养老的钱,五是借贷的钱。建议不要使用杠杆交易,如巴菲特所说:炒股要牢记两条,第一是保证本金,第二是牢记第一条。对于期货投资,因为是对赌,不提倡非专业人士参与。

本期课程对股市投资者科学、合理的制定股市投资策略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并能最大限度的规避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