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dangjiandongtai

中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抓党建,凝集力量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13:11     所属分类:党建动态     阅读次数:852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示精神。3月19日下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1929年,红四军在古田召开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会议指出:“红军要负担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以至于建立共产党的组织等重大任务”。会议批判了党内的非组织观点和绝对平均主义,古田会议已经过去90年,但会议精神穿越90余年时空仍然鲜活如初,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第一大案观影中,有令人警醒的话语,有值得学习的做法,有引以为戒的事件。当我们遗憾于刘青山、张子善的行径时,影片中陈怀邦的做法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反特行动中,当他知晓了刘青山、张子善的秘密,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在追求的正义,而是秉公执法,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在观影结束总结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在新征程上为开创新时代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协会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服务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