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劳动用工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法律实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00:00:0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616     来源:

字体    

6月4日下午,以“劳动用工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法律实务”为主题的法律实务沙龙活动在绿地领海大厦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旨在帮助企业防范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协会会长助理职音以及16家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与。沙龙由培训部负责人曹|D主持。

 

 

本期沙龙邀请路宾律师(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法律专家、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劳动争议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六巡诉讼服务志愿者值班律师)做主题交流,分别从劳动用工司法裁判大数据分析、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劳动用工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路律师认为:随着企业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劳动者维权成为常态,用工管理传统方式面临挑战,企业用工合规管理要求提升,要在劳动用工规章制度制定过程中建立法律防控体系,规避法律风险。

 

 

本期沙龙分为主题分享和互动咨询两个环节,路律师重点从劳动用工的制度建设、合同签订、用工过程管理、劳动争议“高频风险点”应注意把控的几个关键点进行了剖析;在互动咨询环节,企业代表就劳动用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路律师针对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大家能够了解到企业在搭建劳动用工制度体系过程中怎样进行法律风险防控、企业在产生用工纠纷时怎样应用法律维护权益,以保证企业合法权益最大化,受益匪浅。

 

 

职总在总结中强调:随着法律制度越来越健全,对于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在不断加强,劳动者本身也更加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用工权益。今天举办的企业用工的法律实务沙龙活动,旨在让企业能够了解和掌握如何构建一个企业用工规章制度体系,最大化保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建立企业用工规章体系,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劳动者和企业之间和谐、稳定地劳动关系,需要双方共同维护,劳动者遵守单位的用工制度,企业为劳动者提供工作平台和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企业能够重视员工,培训员工,视员工为自己的合作伙伴,为员工创造发展机会,而员工作为公司的一份子,也应该全力融入公司这个大集体,与公司共同进步,共同谋发展。

 

参与本次活动的16家企业:

西安格润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众服项目外包有限公司

陕西迪凯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共享饮水科技有限公司

榆林市启呈财税咨询公司

西安瑞恒测控设备有限公司

陕西益友企业管理咨询集团

陕西宝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开元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名匠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诚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西安长臂猿网络有限公司

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森麦众创空间有限公司

西安瑞思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