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市场营销专题沙龙 2019 ?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0:00:0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645     来源:

字体    

 

5月16日下午,以“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市场营销策略”为主题的市场营销专题沙龙(第一期) 在西安市亮丽商务综合楼吾信商学院西安分公司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协会秘书长李新华、会长助理职音以及13家企业负责人等20人参与。沙龙由培训部负责人曹|D主持。

 

 

本期沙龙特邀李占宗院长(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市场营销专家、北京吾信商学院院长)从四个方面(如何制定企业的营销战略出发;做好营销必备的五个方面;管理者必备的营销知识和技能;常用的营销工具及应用说明)进行主题分享。

 

 

李院长指出:零售的本质永远是围绕着客户的需求,提供适合的商品和服务;管理者必须具备客户运营、渠道管理、营销策划、团队经营管理四方面的知识;客户运营之所以做不起来是因为缺乏运营策略、不肯放弃短期利益、不能坚持与客户互动、服务能力不足、缺乏工具系统支持;要想营销策略准确,必须强化自己跨界打劫的优势、找出竞争对手的弱点、让用户占够便宜;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场。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企业家就自己公司存在的营销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李院长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现场做了小咨询,与会企业家反映:本次沙龙活动开启了企业领导人的营销思维,对今后的营销决策具有引导作用,受益匪浅。

 

李新华秘书长表示:市场营销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会员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实现逆增长,重点解决产品企业的市场营销问题,本期活动仅是一个开始,后期还会根据企业需求随时调整,有营销需求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协会活动通知。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企业在管理、经营、产品上多创新;二是中小企业要做好供给侧改革,产品定位要准确;三是要分级分类,利用大数据做好客户的服务经营;四是要加强学习新模式。同时也强调了协会的沙龙模式也要不断创新,后期可加入产品对接等服务内容。

 

 

参与本次活动的13家企业:

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长臂猿网络有限公司

陕西同心连铸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天梦生物肥料有限责任公司

宝鸡慧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陕西蒲城丰瑞达实业有限公司

西安鲁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老牛面粉有限公司

西安金宏来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澄城县汇承源商贸有限公司

澄城县云天商贸有限公司

澄城县云鑫商贸有限公司

陕西奕农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