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2019年全省政银企对接活动 促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0:00:0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621     来源:

字体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助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促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2019年全省政银企对接活动促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及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市索菲特人民大厦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联合承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发友及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融资担保、多层次资本市场、政银企对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四个平台,全面构建融资服务体系,多维度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缓解全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优化金融服务方式等方面阐述了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点内容。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程军发表致辞。

 

 

会上,正式发布了由省工信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组织编写的《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手册》,《手册》汇集了省内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保险业金融机构针对中小企业的各类融资产品。同时,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负责收集整理的200余户《企业融资需求名录》也在第一时间与大家见面,《名录》覆盖全省各市十几个行业,融资需求金额近20亿元。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集中宣传展示金融政策、金融信息动态及金融服务产品,摸清企业融资需求,从而提高银企对接效率,更好地增强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获得感。

 

 

同时,省工信厅与建行陕西分行、工商银行陕西分行、邮储银行陕西分行、招商银行陕西分行等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战略合作协议》,从创业创新、产融结合、银担合作、金普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内容。

 

 

此外,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满仓教授进行了《推动陕西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报告》的主题演讲,建行小企业部、省信用再担保、和谐投资等三家机构进行了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创新金融产品的介绍。

 

 

 

本次大会受到了陕西企业家的热烈追捧,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各市工信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及中小微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