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聚势秦创原 共赢新未来”——企业家走进秦创原访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1:09:30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476     来源:创新发展部

字体    

12月12日下午,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企业家走进秦创原访学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深入学习“秦创原”创新模式与建设成效,加强企业与秦创原总窗口的联动交流,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出席本次访学活动的主要领导有陕西省工商联主席马玉红、陕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

各商协会代表、企业家分别前往西咸新区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金湾科创区一期企业总部大厦和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参观途中讲解人员从西咸新区整体布局到城市配套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访结束后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西咸新区投资合作局介绍了西咸新区发展情况,西咸集团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作为协会代表进行发言,为与会领导及各位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最后表示协会将持续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深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以“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基础,不断完善平台网络建设,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继续坚持“一周一个小活动,一月一个大活动”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大局开展特色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中小民营企业所面临的现实问题,使协会真正成为全省中小民营企业之家,在新时代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篇章。协会副会长单位陕西德联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霞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为与会领导及各位代表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讲到当下的市场形势对各个行业发展都带来了挑战,未来已来,面对瞬息万变的形势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作为民生行业思考未来如何发展才能不被时代淘汰,如何拥抱未来让企业顺利发展,今天看到走在创新前沿的西咸新区的代表企业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笃定了企业经营的方向,坚持“以人为本”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陆续加大企业的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投入以及创新,努力在企业所属领域思考创新,深耕发展。

最后,陕西省工商联主席马玉红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访学活动的顺利举办,搭建了中小企业与秦创原的实践交流平台,推动了企业间资源加速融合,同时也是企业家们一次生动的交流访学经历,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了秦创原总窗口的发展活力,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