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协会内训第六课——实用公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7:04:49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013     来源:综合部

字体    

12月5日上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2022年秘书处内训第六课“实用公文写作”如期开展。课程由综合部任斌分享,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与了学习。

本次内训围绕公文的基本介绍、常用公文写作要领、公文写作解决方案、公文写作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内训从公文特点、写作原则、重要性及行文规则出发,以常用六种文书为例,从行文关系、文本结构、行文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结合标准文书范本进行了归纳、总结与提炼,着重对公文格式、行文过程中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进行了强调,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课件内容,后期要注意规范行文。

李新华秘书长强调,规范公文写作是办公室人员必备工作技能,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多学习、多积累、勤动笔;要夯实理论基础,打牢专业功底,丰富文字修养,做到理论知识、思维方法和表达技巧的有机统一。希望通过今天上午的培训,能够提高大家文字材料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