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研发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27:01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888     来源:会员部

字体    

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精神之际,落实省工信厅关于开展“陕西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文件精神之时。9月22日,协会联合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西安隶铭思拓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企业研发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活动在泰华金茂国际成功举办。

自十四五规划将创新及知识产权工作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及自身研发体系建设,并持续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持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特邀隶铭思拓知识产权联合创始人康署波作为主讲嘉宾。康署波老师是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顾问专家、陕西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企业研发体系建设辅导专家,深耕企业知识产权及科技创新服务12年,服务过省内数百家企业。

康老师通过对企业研发相关政策沿革的介绍,分析未来政策趋势和研发体系建设方向,着重对企业研发体系建设的基本步骤和实操做了讲解,并结合实例对研发费用核算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进行了多角度分享,最后针对企业基于研发体系建设所能够享受的相关政策逐一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全省30余家企业的50余人参与。经过3个小时系统性的培训分享,企业参与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多个参会代表就自身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康老师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与解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关于研发体系建设的专题学习、分享及互动,对下一步开展企业自身研发体系建设和研发费用核算相关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更加清晰的思路以及更加有效的方法,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