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创新驱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2022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7:24:59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1454     来源:会员部

字体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2022年8月4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2022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在副会长单位(民沣实业控股集团)顺利召开。协会副会长企业代表、分会会长、拟新增补副会长、协会秘书处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拟增补副会长单位相关情况。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在会上作了《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 

随后,各副会长围绕协会2022年度上半年主要工作及下半年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大家认为:协会在上年度的各项工作中做出了很多富有成效的业绩,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并具有针对性的活动,在促进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家建议: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加大会员企业之间互访交流,加强资源共享及业务合作;积极带领会员企业赴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走访、交流;带领会员企业“走出丟,请进来”;大家表示:在下半年积极更多的参与协会活动,要积极配合协会工作,积极依靠协会力量为企业发展助力。

王发友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协会秘书处上半年总体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从服务会员企业、相关活动组织以及会员发展情况来说,上半年协会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和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精准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王会长提出:各位副会长企业一定要利用好协会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乐于奉献,积极组织活动,把大家邀请到各自的企业去交流;加强会员企业相互之间沟通、交流、合作,逐步形成协会与企业,企业和企业互通有无的协会内循环。

王会长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密集出台了一揽子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针对中小企业的纾困解难的政策性帮扶力度,极大的鼓舞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

王会长呼吁:中小民营企业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同时,中小民营企业在发展中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聚焦主业提升,加强创新驱动,强化内生动力,优化提质增效。

会议一致认为:面临新的发展阶段、环境和条件,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创新发展,大家携起手来,为陕西中小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