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纪实——助力长美科技深耕招才引智“梧桐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1:06:31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767     来源:会员部

字体    

在与长美科技高管团队交流之初,“当前的二级市场环境下,如何把控上市工作的节奏”、“普通型产品的销量虽大但利薄,还要不要坚持做”、“新的绩效管理体系运行伊始,如何有效处理员工的绩效异议”、“核心技术专家2年未到国内,如何加强链接与加深合作”等四个议题成了“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的重要内容。随着省中小企业管理专家朱晋博博士及顾问团队的现场研讨与交流,使长美科技高管团队对于前两个话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经过顾问团队对新版绩效管理制度的研读、推演及建议反馈,第三个话题也得到了充分的解决;渐渐的,以“核心技术专家2年未到国内,如何加强链接与加深合作”为代表的科创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就成为了此次专项服务的重中之重。因为,长美科技“尝过科技创新的甜头”!

图片

长美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轨道减震降噪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制造商。目前,拥有国家专利技术4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科技成果26项,参与完成了轨道交通用道床隔振垫国家标准的制定;现在,拥有员工近300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9人,本科以上62人,中高级职称22人,人均销售收入达到了200万元;去年,长美科技销售额已达到6亿元,轨道减振降噪产品市场总体占有率32%,现配套铁路及城市轨道建设里程已达6500公里。

图片

朱博士及顾问团队系统分析了长美科技所在行业人才的分布情况、结合陕西科创的战略布局,邀请了秦创原对外合作部王胜军部长参与到长美科技的科创人才合作机制创新中来。在近期与李慧玲董事长的研讨过程中,不仅梳理出适合长美科技的科创人才合作五种创新模式:甲院“公私”合作共赢模式、科研“对赌”管理模式、基于第三方平台的企研合作模式、技术资产包运营模式和专才校院挂职“为我所用”模式。更重要是,探讨了长美科技研究机构落户秦创原的具体方式,希望通过育才、引才、惜才、爱才、聚才的创新方式造就一批顶尖科技人才及科研团队,搭建产、学、研、用技术联盟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活力,努力把长美科技打造成减振降噪领域的中国民族品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