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纪实——中航气弹簧的管理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10:17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916     来源:

字体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朱晋博专家组基于与中航气弹簧高管共同界定的“专精特新”专项服务范围,结合气弹簧公司即将乔迁秦汉新城新型厂区之际,专家组将专项咨询的工作重点聚焦在绩效管理体系优化方面,以助力气弹簧公司加快优化组织能力、提升员工执行力。


图片


省中小企业管理专家朱晋博博士及顾问团队往返于西安高新区、阎良区、西咸秦汉新城三地,深入生产一线、倾听员工心声、列席高管例会、对标国际先进,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系统的梳理出针对气弹簧公司各部门、各层级的绩效管理指标,尤其设定了突显“工匠精神”的行为与能力指标、强化了“持续创新”的目标与关键成果法(OKR)应用、提炼了“对标国际”的关键路径与核心要素指标。


图片


为了能够让气弹簧公司的各级管理者、各职能骨干员工充分的理解此阶段绩效管理体系优化的原理、目的、方法、推进计划和应用模式,朱博士带队与公司核心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做了3轮汇报与交流,以期绩效管理方案不仅能解决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满足新旧生产设备交替、厂区乔迁变化引致的系列问题,更要能够支撑气弹簧公司的“极致产品”的匠心理念和“产融结合”的资本之路。


图片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生产与日常工作,6月初朱博士一行来到阎良生产厂区,在生产车间会议室给高层管理者及骨干成员做了主题为“极致思维与商业能力”的培训,现场组织了方案研讨与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思想碰撞,一方面帮助管理团队看到了除“极致产品”之外的其它7种极致发展模式,掌握了提高团队士气和提升员工执行力的有效方法和工具,更为重要的是为绩效管理方案的实施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路径、扫清了顾虑,为推动中航气弹簧的自我革新贡献了赋能价值和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