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协会内训第二课——乡村振兴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6:12:04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847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为了加强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内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5月26日上午,协会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秘书处内训活动。副秘书长职音分享了“乡村振兴新理念”主题内训,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内训分别从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城乡建设共生、共融、共享的新型城乡关系方面进行了乡村新理念相关内容的分享。

农村改革制度创新供给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内生性机制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新型农民是乡村振兴的实施主体和主导力量;多方合力机制才能够共助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以新型乡村社区营造为例,可以通过筑牢“文化魂”、凝聚活化乡村共同体精神,培育文明的乡村风气、构建有序的乡村秩序,挖掘深层的乡村文化多方面结合,助力乡村居民的精神价值选择与现代文明社会的成长相适应。

分享结束后,秘书处人员就本次内训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秘书长李新华强调:乡村振兴建设要靠产业来带动,每个地市的会员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都属于当地产业的带动者,协会在日常服务活动中,要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鼓励和号召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中小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