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09:23:45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642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全面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党中央重大方针落实见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强化政治监督。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鼓励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王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