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陕西开启“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09:18:49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516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1月9日,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与嘱托,出席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住地,意气风发地向大会报到。我省开启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在大会报到处,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政协委员们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便捷高效。

很快,委员们便忙碌起来,进入“两会角色”。省妇女体育协会主席、西安华盛恒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燕,已经是第三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当天,她特意穿了一件红大衣,喜庆又精神。

“作为一名老委员,我心情很激动,履职热情也愈发高涨。我今年的提案主要涉及大学生就业、工业园区保护等话题。我一定要多听、多看、多调研,完成一份份建议、提案,发出更多‘好声音’,为陕西的发展建言献策。”胡燕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怎样提升履职本领、做好“委员作业”,委员们一路思考、一路谋划。

作为今年当选的新一届委员,省政协委员、长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樊建强既兴奋又紧张。一到房间,他就研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为参加大会作准备。“当选省政协委员,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今年两会,我将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社会保障……委员们的提案建议离不开发展焦点、民生热点。

省政协委员、陕西瑞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争光将目光聚焦在绿色建筑发展上。他表示,将围绕校企合作推广绿色建筑建言献策,在材料选取、施工过程等环节推进治污减霾,保卫蓝天碧水,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心有所向,步履不停。接下来几天,委员们将通过参加会议、分组讨论、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等方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把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带到大会现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