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赵一德主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4:31:08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602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1月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代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郭永红、刘强、蒿慧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什么样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都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要铸牢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入位、躬身入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找准陕西定位和坐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大力践行“三个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切实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要凝聚政治共识,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党群一心、同责共担、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生动局面,切实在以团结奋斗应变局开新局上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