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xiehuijianjie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陕西省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自愿组成的自律性、综合性、服务性的社会团体。协会始终秉承“会员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依托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专业工作委员会及副会长的智库作用,多维度、多层次开展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近年来先后被评选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全国四好商会”、“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十大西部品牌社会组织”、“AAAA级社会团体”等。

2012年协会牵头成立了陕西省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并承担专家顾问团的日常管理、协调和组织运营工作。现有省内外知名专家200余人,内设管理咨询、技术创新、投融资服务、互联网与信息化、创意设计五大专业委员会,并与省内七大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具有多方资源汇聚优势,为协会开展专业性、针对性的提供了精准的智力支撑。

2019年协会相继成立了管理咨询、知识产权、法律、财税、专精特新、人力资源、科技创新、赋能孵化、金融服务中心等12个工作委员会,围绕“以活动带动会员发展”的模式,满足不同企业的分类需求,由面到点,由宏观到实践,培养企业家发散性思维,为会员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专业服务。

2021年协会被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陕西省“专精特新”专项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及培育对象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在生产、管理、经营过程中提质增效,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目前主要涉及培训咨询、专家顾问团服务行、融资服务、法律维权、财税筹划、人力资源、对外交流合作等服务项目。通过论坛、大讲堂、培训会、咨询会、访学、研讨会、讲座、沙龙等活动方式,带动会员企业多方位学习交流,对接人脉、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今后,协会将紧紧围绕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大局开展各项精准服务,在奋进中前行,在实践中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