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zhuanjingtexin

跟时代发展步伐,走“专精特新”之路——陕西省工信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班(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41:37     所属分类:专精特新     阅读次数:625     来源:创新发展部

字体    

9月23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承办的陕西省工信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班(一期)成功举办。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和培育工作,习总书记强调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和很强的竞争优势,在解决“卡脖子”问题、链接“断点”、疏通“堵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完整性、完善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为进一步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根据省内中小企业的发展现况,结合省内“专精特新”企业及培育对象的特性,特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班。

本次培育班从“专精特新”企业政策解读、新形势新思维新方法、企业家商业能力和“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实操等方面,引导中小企业补齐短板,步步推进,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稳步发展。

为了方便参会企业沟通交流,22日晚上特别安排了企业座谈沙龙,与会代表各自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况,互相交流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参会学员了解了中省关于“专精特新”企的发展政策、学到了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所需的思维、方法和商业能力,掌握了企业申报“专精特新”的流程和实操办法。通过此次课程让企业更加坚定“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必须之举。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作为中、省两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也是陕西省“专精特新”专项服务机构,从去年以来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培育、助力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服务工作,也逐步通过实践、探索出来一系套标准化、模块化、系统化培育体系,在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深受企业好评。

后期协会将持续开展“专精特新”系列培训和服务,欢迎更多的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协会提供的各项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篇:第一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下一篇: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