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工作委员会活动

工作委员会活动gongzuoweiyuanhuihuodong

赋能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申报线上培训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9:29:20     所属分类:工作委员会活动     阅读次数:517     来源:会员部

字体    

2022年12月14日下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飞马旅(西咸)和秦创原菁英人才创业大讲堂主办方等机构共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申报”线上培训活动,活动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工作委员会(和君咨询陕西君行咨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此次培训邀请到和君咨询资深咨询师张行老师做主讲嘉宾。张老师从形势与政策、标准与申报、培育与发展三部分对本次培训内容展开阐述。

张老师指出,近年来,国家针“专精特新”政策逐步完善,张老师重点对国务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两项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十四五”开局阶段发展态势。

在“标准与申报”部分,张老师通过对申报条件、认定标准、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填报要点等内容逐项解读,提醒参会学员仔细对照已经出台的认定标准,找到自己的发展阶段,客观评价自己的现状,积极把握申报时机,精心谋划准备,冲刺“专精特新”企业。

张老师认为,“申报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并不能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目标,而只是发展过程中的一种手段。所以除过国家政策扶持外,中小企业还需要通过“四步走”策略,不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张老师强调,企业要走“专精特新”之路,产业方向是前提、核心技术是关键、创新能力是灵魂、企业指标是根本。“专精特新”的本质是聚焦和差异化。

在课程后期互动环节,张老师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也给与了专业的指导和解答。学员纷纷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不断赋能中小企业,让更多中小企业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路径,助力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