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委员会活动

工作委员会活动gongzuoweiyuanhuihuodong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纪实——铭帝集团《降本增效及预算管理工作坊》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15:36     所属分类:工作委员会活动     阅读次数:712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五月初,国家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做了决策部署,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在积极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同时,加紧组织专家小组继续深入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服务。5月12日,协会“专精特新”专项服务专家胡海强、协会管理咨询工作委员会(陕西领跑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任李红侠两位专家,进入铜川铭帝集团开展为期2天的深度辅导工作。

图片

5月12日,专家小组分别与办公室主任、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营销经理、营销总监等核心骨干进行深度交流,了解了铭帝集团在疫情下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在预算管理和降本增效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点。

图片

傍晚,在邓总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又静下心来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深度交流,就铭帝集团当下的困惑和亟待解决的工作重点达成共识,确定专家组本次工作坊的研讨主题为《降本增效及预算管理》。 

图片

5月13日,专家小组针对第一天访谈中了解到的工作实际和服务需求,为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就地取材、量身定做了一场《降本增效与预算管理工作坊》。就降本增效与预算管理的关联性、重要性、系统性、逻辑性以及管理的思维框架、管理工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铭帝集团的高管层全程参加工作坊的研讨及共创过程,并就降本增效与预算管理中涉及的阻点和难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解决思路。铭帝集团的核心管理人员在本次工作坊中,积极探讨,直面问题,相互交流,将预算管理和降本增效中的问题逐步澄清,达成统一共识,团队理解了预算管理的重要性和价值点,也明确了各个部门应该如何参与和配合企业预算管理工作和降本增效工作。

图片

本次工作坊在高层领导的支持和带动下,在专家老师的有效引导下,在核心管理团队的积极互动交流和共创中取得了较好成效,明确了近两周的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和执行计划,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

图片

每家企业都会遇到各种问题,众多的现象和症状只是问题的外在表现,通过现象和症状找到其背后的本质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也是最便捷的路径。解决问题不是急于反应和决策,而是需要对问题进行澄清与梳理,一旦找到了真正的问题,需要做的是集合核心团队的智慧来共同解决。用集体的智慧和行动,去面对、去克服、去探索,从而让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