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dangjianhuodong

“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企业克时艰” --记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赴照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4:59:13     所属分类:党建活动     阅读次数:765     来源:创新发展部

字体    

7月1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专家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企业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时,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授目睹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历史实物,生动再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巩固、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汹涌澎湃的中国革命历史画卷中,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下午,我们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薛家寨的山崖,分别参观了当年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崖洞,切身感受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现了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勇敢战斗的光辉历程,烽火岁月炼“真金”,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带领穷苦大众建立西北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实践中总结出了“照金精神”。

照金精神包括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勇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对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的无限虔诚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我们感受“照金精神”、学习“照金精神”、感悟“照金精神”,“照金精神”作为精神高地,将永久鼓励我们今天的共产党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