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jinrongfuwu

全省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2:08:57     所属分类:金融服务     阅读次数:225     来源:省工信厅融资处

字体    

11月14日,全省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康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康宁副厅长强调,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近年来省工信厅加强统筹产融合作,加大与省财政厅、人行陕西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陕西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证监局等部门的政策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出台奖补政策,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当前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许多新困难、新变化和新的政策机遇,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扎实落实好已出台的惠企政策,做好政策宣贯和解读,联系本部门、本地区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加强产融合作,不断提升融资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陕西监管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副处长王岩同志重点介绍了保险作为现代金融体系三大支柱之一,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情况,财产保险的功能定位除了具有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外,还具有资金融通功能,可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为企业创新驱动、绿色转型、优势产业巩固与关键战略产业补短板方面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杨洁教授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的专题报告。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处、融资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融资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贯和解读。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平安保险陕西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从信贷专项政策、融资担保政策、保险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进行了政策宣讲及产品推介,得到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由省工信厅联合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陕西监管局共同主办,省中小企业协会协办。各设区市工信局融资工作的负责同志,部分新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