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jinrongfuwu

《金融资产账务处理》线上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0:53:13     所属分类:金融服务     阅读次数:1413     来源:

字体    

对于企业来说,财税,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只有将财税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才能科学有效地规避财税风险。2022年1月14日上午,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税网通陕西服务中心、陕西中税网通税务师事务所在中税网通直播平台开展《金融资产账务处理》线上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讲师马国玉老师,结合自身服务企业财税管理咨询实践经验,从金融资产的分类与计量两方面出发,对金融资产的账务处理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讲解。

一方面,通过新修订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规定的以企业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另一方面,对金融资产不同分类从会计科目、初始计量、后续计量、处置等方面对账务处理原则及具体的账务处理进行分析,并结合多个案例对不同情况下的账务处理深入解析,在课程中也多次进行总结归纳,梳理知识框架,将枯燥无味的财务知识讲解的清晰明了。


撰  稿:丁   岩
编  审:会员部
  来源: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