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dangjian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李新华同志参加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38:55     所属分类:党建动态     阅读次数:1386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动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29日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按照省工信厅统一要求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展开,先后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军部旧址、关中地委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马家堡关中特(分)委旧址、陕北公学旧址等地参观学习。

马栏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陕甘边苏区的腹地和红26军诞生地、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在学习中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省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