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dangjiandongtai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09:35:42     所属分类:党建动态     阅读次数:830     来源:

字体    

1月11日上午,中共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新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最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更好保障党员权利,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党员权利保障实践方面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修订《条例》,系统总结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提炼转化为党内法规,进一步促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从认识到实践都得到深化和发展。在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上,明确提出义务在先,义务和权利相统一,强调要正确认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这是党的建设重要理论创新。

通过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学习,协会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各项服务工作中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把握好、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督促推动《条例》落实,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不断激发协会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