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tongzhigonggao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0:00:00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阅读次数:685     来源:

字体    

各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牢固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我节约,我光荣”的自觉行动。自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新风尚。

   二、拒绝剩餐,光盘行动。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从一粥一饭做起,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养成“适度消费”的生活习惯,做到“打包剩菜不丢脸,光盘才是大排面”,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三、尊重劳动,弘扬美德。自觉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推广节约行动,培养节约习惯,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进行到底,让“节粮惜粮爱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展示“文明陕西 善德之城”的形象,争当勤俭节约的好市民,为陕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

2018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