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tongzhigonggao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落实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0:00:00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阅读次数:791     来源: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自爆发以来情势依然严峻,与此同时,疫情对于中小企业的影响较为明显,很多中小企业处于停工状态,没有订单、没有业务、没有收入、很多到期债权难以实现,资金压力巨大,但是仍然要承担员工工资、房租、税费等等支出,因此爆发出了诸多法律问题。

为此,中小企业法律工作委员会联合相关律师事务所及法律专家,为疫情期间需要法律咨询的企业提供一如既往的专业法律服务,全力支持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专业的力量为企业保驾护航。主要服务涉及公司股权、知识产权、劳动争议、经济合同、欠款催收等领域,主要通过设立中小企业经济合同纠纷法律服务专线,为疫情期间中小企业面临的经济贸易纠纷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具体推出以下六项服务措施:

一、加大法律服务咨询力度。24小时在线值班律师设置专席解答中小企业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指引。

二、启用预约上门法律服务。当面解答、审核企业疑难、涉诉等法律纠纷。

三、精准开展“法治体检”。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的刑事法律风险排查,切实保障企业家和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对困难企业涉诉案件、交不起诉讼费的企业联系相关法院申请减免诉讼费用或缓交诉讼费用。

五、汇编整理专题法律意见。针对疫情期间热点、重点法律问题开展研究,对各级政府出台的帮扶政策进行收集、整理、解读,针对企业的行业、类型为企业宣讲,指导企业如何利用政府的帮扶政策解决实际困难。法律汇编资料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公众发布。

 

协会联系人:丁岩 029-85201876

                 15353731338

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涛   

13759932532

 

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

陕西省中小企业法律工作委员会

二0二0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