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专家公益讲座——以蜜雪冰城为例解读拟上市公司股权架构与激励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40:32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2049     来源:会员部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帮助中小企业了解各类拟上市公司股权架构设计方案的优缺点,以及股权架构设计、股权激励对公司股东、投资人等的重要意义。10月29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海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以蜜雪冰城为例解读拟上市公司股权架构与激励方案”线上公益讲座。

本次公开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陕西省专家顾问团法律专家、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邢利平律师做主题分享,讲座线上吸引一百多人共同参与。此次课程内容是邢律师结合多年在股权架构设计、股权激励方面的实务经验及近期正在推进中的项目,内容充实、生动有趣。

邢利平律师以“老乡鸡”品牌教科书式的顶层股权架构设计抛砖引玉,以蜜雪冰城的股权架构及激励方案为主线,详细介绍了蜜雪冰城的股权架构图、管理层直接及间接持股情况、历史沿革及股本演变情况、股权激励持股方式、支付安排、转让限制及退出机制等。引申出几种常见的股权设置方案、股权架构设计要点、需要避免的股权架构设计方式、设置股权架构的建议及其他应注意问题等。

本次公开课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邢律师全程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向大家分享了股权架构设计及股权激励应关注的核心事项,指出股权架构设计是公司资本战略的需要,应契合公司的商业模式。没有完全一样股权结构的两家公司,真正有价值的股权架构的核心是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的完整搭建及对公司章程、股东合作协议等逐条逐句的反复探究与酝酿斟酌,而非简单复制粘贴其他公司的模版。本次公开课获得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大家在评论区积极留言,互动氛围良好取得了非常好的分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