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gongzuodongtai

王发友会长陪同咸阳市、三原县领导赴柞水县木耳小镇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4:18:25     所属分类:工作动态     阅读次数:2826     来源:综合部

字体    

7月22日,陕西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陕西奥达集团董事长王发友陪同咸阳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振虎,咸阳市引导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杨小利,三原县委常委 、副县长蒙小卫,三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宏伟,三原县西阳镇党委书记雷彬献等市县领导到商洛市柞水县木耳小镇考察交流。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博农业集团—玉窑菌业木耳菌包生产及包装车间,金米电商直播间和展厅,并开展座谈交流。

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不时进行询问。实地考察了黑木耳、黄金木耳、玉木耳的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不同木耳种类的种植特点、生长要求和产业带动效果。

柞水县因柞树多而得名,柞水木耳则是柞树自然枯倒腐朽后生长出的菌类,是木耳中的极品。沿着开阔的核心区长廊一路走来,大家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食用菌种植规模、标准化基地建设、农户生产经营、深加工流程、市场营销等情况,切身感受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

通过考察交流,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特别是金米村的“三金模式+双带双增、双借双还”带贫益贫机制值得借鉴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