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赵一德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 推动陕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0:16:57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207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2月20日,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赵刚出席。

赵一德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系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一手抓建设发展、一手抓管理引导,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网络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

赵一德强调,要把握好“用得好”和“管得住”的关系,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生动呈现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强化网络综合治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把握好“筑屏障”和“增动能”的关系,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全面提升数字治理水平,坚决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把握好“整体推”和“重点抓”的关系,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注重打破“信息孤岛”、破除数据壁垒,在解难题、补短板中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王晓、刘强、王琳、李明远、戴彬彬、王海鹏,省军区领导唐书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