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提升创新能力 强化科技赋能 不断塑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0:14:54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256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12月18日,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新基建和航天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强化科技赋能,不断塑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赵刚十分关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来到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在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后强调,要立足科技创新战略平台定位,高标准建设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科学计算、工程模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处理等服务能力水平,为陕西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要突出市场化运营方向,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积极拓展应用场景,持续提升算力设施利用效率,确保建得好更用得好。陕西空天超算中心坚持打造以空天动力技术背景为特色的工业工程仿真和工业云服务平台,赵刚深入了解中心规划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希望中心立足优势,进一步加大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研发力度,持续做好云计算服务,助力我国空天动力领域以及更多经济产业、公共事业创新发展。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赵刚详细了解创新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鼓励六院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着力推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企业与陕西加强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积极推动部分科技成果民用转化,助力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