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4:27:48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546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把群众的正当权益维护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麟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胡广东说。

为守护森林资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森林警察这些“森林守护者”用执着与坚守,为平安祥和做着最好的注脚。“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时指出,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我们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防火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在所属辖区内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巡护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火,减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林区履职尽责。”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终南派出所副所长王建军说。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鼓舞着我们全心全意做好政法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定边县政法系统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提升更高水平平安定边、法治定边建设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定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增刚说。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新的一年,阎良公安将一如既往强化街面巡逻,整治交通违法,排查安全隐患,暖心服务群众,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守护平安不打烊。”西安市阎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建邦说。

常惠国是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近日,随着春运的到来,常惠国积极对车站旅客开展消防安全、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宣传。同时,为方便旅客出行,榆林站派出所设置便民服务台,为出行旅客提供报警求助、困难帮扶、出行咨询等服务工作,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慰问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将坚守岗位,做好治安值守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有序、温馨的乘车环境。”常惠国说。(记者:霍海澎 刘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