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来陕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赵一德主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1:02:43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532     来源:

字体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对我省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及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6日,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汇报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彭华岗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做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推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陕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树牢,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希望陕西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三重压力”下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重拳出击解决问题,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拧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环节的责任链、措施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一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精细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及时完整提供相关资料,坚决杜绝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全力保障综合检查工作顺畅、取得实效。要注重运用督查考核成果,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和整改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系统治理、彻底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煤矿、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未雨绸缪、靠前发力做好防汛应对准备,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成员,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