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xinwenzixun

我省广泛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4:52:18     所属分类:新闻资讯     阅读次数:594     来源:

字体    

四月二十六日,团省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省各级团组织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五四青年节快乐!”5月4日13时起,团省委在线上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展播活动,我省青年团员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打卡,为优秀视频、歌曲等文艺作品点赞。

连日来,我省一批批有志青年,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4月26日,团省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在场团员庄严宣誓,铿锵的入团誓词回荡在照金上空。在巍巍群山的见证下,一批青年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在“弘扬照金精神 叩问百年初心”主题微团课上,共同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习参观后,耀州区关庄中学的学生王奕恒表示,作为一名新团员,自己今后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力争成为一名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

4月29日,西北大学2021—2022学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上,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贺靖雯作为新发展团员代表说,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是人生道路上一次更新更高的起点。要坚定理想信念,体悟青年力量,担当青春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劲头,发出无愧时代的呐喊,作出不负使命的青春担当。

4月25日,宝鸡市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活动中,5名消防员和青年学生一同光荣加入共青团。

“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21岁的消防员衡鼎高兴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省各级团组织行动起来,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党团知识有奖问答、志愿服务、读书学习等活动。在安康,团员青年相聚“云端”,通过共青团安康市委的微信公众号“青春安康”,参与党史团史幸运有奖问答,争做知识青年;在榆林,清涧县教育团工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松树苗520株,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再添新绿;在西安,西安市财政局的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了解青年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我省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负韶华和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青春力量。(记者:刘芊羽)